close

2016.02.10 第五天 (本日總花費:29.81歐元,不含已從信用卡扣款的住宿費)

 

昨天與神殿擦身而過,今天一早起來享用民宿附贈的早餐時,外頭的天氣不是挺好,其實自己是有些擔心的,擔心拍不到美照,因為沒有藍天,照片的美麗程度就真的會差了一些些啊。

 

一直到出門時分天色還是不佳,但不去碰碰運氣怎麼行,搞不好到了,果然,這天運氣不錯,居然一出門就碰上每星期三才會出現的市集。看時間還早,我問了其中一名攤販這市集每周會出現幾次,她給的回答很酷,每周的星期三(正好是今天),下午三點結束,然後就去招呼別的客人了。

 

聽她這樣講之後,立馬改變主意,就怕趕回來時市集已經結束了,有趣的是,我才逛沒多久,就買到一件大衣了,因為是二手市集,售價只要3歐元。其實我真的沒有特別想買東西,但是看到了之後就覺得自己缺一件這樣的大衣。(回台灣之後正好還過了一個多月寒冷的天氣,讓我的二手大衣有露臉機會,淡褐色的大衣,好摸得很,中午就直接趴在上頭睡覺,舒服地都不想醒來了)買了之後也不可能帶著去逛神殿,還好距離住的地方不太遠,就先拿回去放了。

 

再次前往地鐵時,已經快10點半了,想起憲法廣場正午時分會有一場衛兵交接,算準了搭車的時間,今天也打算利用90分鐘的乘車優惠,先欣賞一下難得一見的衛兵交接,再去拜訪神殿。會這樣安排其實是抱著等一下天氣就會放晴的不切實際念頭,但是,旅行跟人生沒啥不同,往往安排好的路線都不一定會照著走,不然就根本沒有驚喜了啊。

 

衛兵的正步踢的真的很高,但我拍的速度都有點慢,所以手機拍的部分就沒有拍在『正步的最高點』,相機因為是用錄影功能,就有錄到全程的交接。這天除了遊客之外,正好也碰上戶外教學的學校,因為有很大一群小朋友也在現場。我想,這群小朋友是幸福的,有著隨處可見的古蹟,也有被傳承下來的文化。回過頭來看台灣,好像好多東西都沒有被保存下來,好多的毀損與不盡職的維護。搞到最後,所有的文化跟古蹟該不會都只能活在老一輩的記憶中吧?

DSC_2772 - Day 5 2016.02.10.JPG

 

DSC_2777.JPG

 

DSC_2778.JPG

 

DSC_2782.JPG

 

DSC_2791.JPG

 

DSC_2795.JPG

 

 

感動的看完交接,想起應該去看一下X95公車的位置, 因為自己後天要去保加利亞時,得回到機場去搭飛機趁此時看一下X95的時刻表也是不錯的機會。X95的公車就在憲法廣場附近,確認好車班之後(Syntagma Station搭巴士( X95 )前往機場費用要6歐,出發前在別人的遊記上看到的是5歐,但我自己搭乘的時候已經是6歐了,比火車的10歐來的便宜一點。X95巴士發車地點在Syntagma Station出站後的左手邊(如果你面對著噴水池的話),因為早上真的喝了太多咖啡,非常想要解放一下,但是放眼望去只有一家FKC應該是可以上洗手間的地方,就趕緊走了過去。

 

當時我在想,KFC會不會跟我在西班牙的時候一樣,廁所是有密碼的,一定要消費才能上廁所?不信邪的我,先上了2樓去找洗手間,我看到那陌生又熟悉的密碼鎖時,笑開了。於是乎,沒有任何猶豫的,我又回到1樓去點餐,點了最便宜的雞翅,然後接過收據的時候,我笑了,因為真的有組密碼在上頭。正好也有點餓了,就當作一小部分的午餐好了。

 

DSC_2813.JPG

DSC_2814.JPG

 

造訪了如密室般的洗手間後,趕在這張車票的優惠搭乘時間結束前跳上前往神殿的列車,但今天有點瞎,因為我居然在上車前幾分鐘被盯上了。有位個子矮小的長髮女生,站在我的右後方,靠近我包包的位置,我假裝拿手機出來,然後走到後面的椅子坐下,因為想看清楚她的樣子。她大概沒想到我會突然離開,也往我的方向看了一下,列車進站,我走到另一節車廂上車,她跟上來了,也選了我附近站著,但我故意反轉了一個方向,讓我的包包遠離那女生。

 

神殿距離憲法廣場不遠,兩站就到了。奇妙的事情就這樣出現了,在我預備要下車前,另外兩名我沒看過的女子,一老一少,擋住我的去處不讓我下車,眼看著車門就要關起了,我帶著憤怒的心情左右晃動我的身體,撞開這莫名的一老一少,趕在車門關起時離開這輛列車。後來在細想,這三個人應該是一組的神偷妙妙手吧。先由第一個人靠近目標,如果月台上就得手的話,就立即撤退,假如沒得手的話就再跟著上列車再試一次,還好我只是被盯上,沒真的被偷到,不然真的會很不爽跟不方便。(這情況前年在翡冷翠也遇過,當時是兩位正妹,而且我的包包有真的被拉開,還好最後一名不知到哪裡冒出來的小孩因為差點撞到我,才讓我免於失財的窘況。)

 

下了車,飛也似的逃出車站,但天氣還是不好,我決定賭一把,反正明天是在雅典的最後一天,如果天氣還是不好,就只能將就著去看神殿了,因為今天勉強去看,如果明天是晴天,那我不是要吐血了?所以只先去了遊客中心拿了一些相關資料,在神殿外圍散步取景,意外發現有個可以眺望局部神殿的小山丘,爬上去後視野大不同,整個雅典盡入眼底,而且還能拍到局部的神殿。這時候就真的超期望明天可以賞我一個大晴天,不然我就要去保加利亞了啊,再來雅典,都不知道是何時的事情了。

 

DSC_2816.JPG

 

DSC_2819.JPG

 

DSC_2822.JPG

 

DSC_2824.JPG

 

DSC_2828.JPG

 

 

2月的雅典雖然不算很冷,但因為今天是陰天,被風吹久了也是有點受不了,就趕緊走下小山丘,準備去博物館消磨剩下的午後時光。(看到沒有,上面的照片黑壓壓的,我想要藍天啊)

 

說也奇怪,本身真的不是博物館的愛好者,但是每次去歐洲,都會不小心走進博物館裡面,哈,而且全部都是沒有計畫的情況下。買了門票,開始我的博物館之旅。(入口處外面的遺跡)

DSC_2833.JPG

 

我雖然不是個博物館迷,但是這座博物館真的給我超雄偉的震撼。可能是因為隨處都有館內人員在等著解說,或者是那些曾經距離我好遙遠的雕像們,總之,我很慶幸自己走了進來。仕女們的雕像有很清晰的服飾雕刻還有精巧的編髮,我研究了好久,還是研究不出來那樣繁瑣跟漂亮的編髮應該如何下手,只得放棄。

 

頂樓的博物館是家寬敞的咖啡館,角落是個書店跟文具店。其實也沒有特別覺得累,但是就好想進去喝個咖啡,吃點東西,果然,這是個好選擇,因為我遇上了自歐洲旅行以來最令我喜歡的沙拉!

 

價格十分親民,5.5歐元,還附一盤麵包,等於午餐跟下午茶一起搞定了。在博物館裡頭用餐,是我生平的第一次,而且落地窗外頭還可看到一小部分的神殿區,真的太物超所值了啊。

 

看照片就知道,這沙拉真的很不簡單,因為味道很簡單,主要是以橙汁來調味,味道上非常清新,吃了第一口,就忍不住的一直吃下去。但我沒點咖啡,因為打算去看帥哥店長順道喝咖啡。好吃,所以我連有點乾巴巴的麵包都拿來沾著橙汁沙拉醬吃,一邊寫著雜記一邊吃著好吃的沙拉,覺得自己在那當下是最幸福的一枚旅人。

DSC_2834.JPG

 

離開前,當然去了洗手間朝聖一下,使用低調但穩重的黑色大理石(應該是),讓洗手間的奢華感提升不少,加上打掃人員很頻繁的整理著,覺得在這裡上廁所真是享受。離開的時候,又慢慢逛回一樓,離開前還問了櫃檯人員,如果想直接去咖啡館吃飯可以嗎?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一樣也是要去櫃檯買票,但不用付錢,票券只是種證明,不參觀博物館的話就可以直接搭櫃檯旁邊的電梯上四樓,這真是實用的資訊。(咦,心中的惡魔突然跑出來。如果想要上廁所的話也可以如法泡製,就能享受乾淨舒服的洗手間耶。噓,別說是我說的喔)

 

回去的路上,我又中途下車了。一樣來到憲法廣場這一站,因為車站內有個小市集,想來看看有啥東西可以買來當伴手禮。東西有趣歸有趣,但都不是那種適合買起來放兩個星期的東西,所以直接作罷,然後在時間內又跳上列車準備前往帥哥咖啡店喝咖啡。

 

今天沒有再見到那位老先生,我猜他應該去別的地方碰運氣了。希望下次自己碰到這樣的事情能更積極一點囉。

 

這天的晚餐也很隨興,因為搭火車前,逛了一下紀念品店,看到很有趣的東西,多種核果泡在蜂蜜裏頭,老闆娘跟我說,這樣一瓶正好是一個人分,跟優格一起吃超棒,我就跑到超市裡買了蜂蜜跟優格,也想試試看。果然無誤,好吃得要命!特地選了無糖的優格,原味帶有點特殊的酸味,加入蜂蜜後口感變的超級絲柔!讓人一口接一口啊~(回台灣後我也試了台灣的優格,但是味道都不對,看來優格這東西,還是外國人厲害一點)

 

晚上一樣看了sex & the city才滿足地入睡,同時祈禱明天可以賞我一個大晴天!我真的很需要藍天來拍美照啊!

 

 

* 遊客中心還有博物館都是使用洗手間的好地方,大家可多多利用,速食店絕大多數都是要消費換洗手間密碼的,除非你真的有打算去吃漢堡跟炸雞,不然,可以省的錢還是省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典衛城 希臘 博物館
    全站熱搜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