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45 - 2016.02.09.JPG

 

2016.02.09 第四天 (本日總花費:43.04歐元,不含已從信用卡扣款的住宿費)

 

這天要搭早上1120的班機回雅典,所以,不能賴床,但也因為這樣才決定,下次一定要住3~4個晚上才夠,Santorini太美,即便到處都是遊客,仍不減其美麗與優雅。

 

每趟旅程中的“第一次”,總令人回味再三,不管是迷路的經驗、犯錯的經驗、吃到地雷食物的經驗……都是寶貴的,因為當你往後再到訪,心情再也不會跟第一次一樣,所以,每個第一次,都值得好好珍藏。

 

再一次覺得自己真的住得太遠,是因為我本來是想叫車去機場,但是民宿老闆說價差有8倍,為了不要多花錢,我只好拖著行李,走在Santorini蜿蜒又陡峭的路上。沒錯,Romantic SPA的位置有點算在市區的山腳下,所以,從市區回去民宿還可以,但是,換成往上走的話,真的有點辛苦。還好我把大行李寄放在雅典機場了,不過呢,即便現在手上的行李比較輕巧,一路上要提著往上走,也是種考驗啊。

 

終於來到市區搭往機場的巴士,等了大約20分鐘車子才讓等車的人上車,這次來自大陸的人很多,不管是跟團的還是自助的,我都覺得自己快爆炸了,不管去哪裡都能聽到中文,然後想到昨天還有人(大陸)想要偷偷跟著我去藍頂教堂,就更暈頭了。果然車價差很多,叫車去機場的話要15歐,搭巴士才1.8歐,一整天的餐費就這樣省出來了。不過,明年帶老媽來,真的要住在市區的民宿比較好,不然60歲的人要怎樣走上走下?

 

原本還很擔心會趕不上check-in,不過,一切真的都很順,到機場時還有很充裕的半小時,也還好自己沒有衝動到叫車到機場,不然可能會吐血。但是,很意外地,還是有個奇妙的悲劇發生了。從雅典機場出發時沒有問題的二合一洗髮精與沐浴乳(body shop),居然被抓到然後丟掉了!!挖哩咧!我旅行時的愛物就這樣被丟掉了耶!是我太笨還是航空公司太傻?怎麼會飛來Santorini的時候可以隨身帶上飛機,然後要回雅典的時候卻不行?!就因為這樣,我之後每物移動到新的城市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找洗髮精與沐浴乳的二合一產品,以免只剩下用熱水洗澡的悲劇。

 

問我為何堅持二合一,最大的理由便是方便,不需要帶兩瓶,一瓶就搞定,所以,每次我去body shop,都一定會買二合一的洗髮精與沐浴乳,雖然這個產品的定位是給男生用,但它的麝香味道其實頗中性的,女生用也沒有違和感,所以,是我必買的商品之一。

 

好吧,撇開這件不開心的悲劇,回到雅典之後又是一場很棒的冒險。回到機場之後,立馬去領取前天寄放的大行李,付了寄放行李的17歐,然後離開機場準備展開接下來的雅典三日行程。(還好前天決定寄放在機場,因為其實一趟車從機場到民宿並不算太近,而且來回要20歐,時間上又不太好抓,感謝自己沒有累死自己啊。)

 

首先是決定要搭火車,因為我預定的Hotel Neos Olympos,建議在Larissa railway station下車,假如我搭巴士的話,還要拖著行李問路換車,對我來說是個不太想惹上的麻煩,沒想到,搭機場線進市區之後,還是得要換一趟車。還好,我的問路運也從Santorini跟著我一路到了雅典,很順利地問到了飯店。

 

飯店很有古希臘的味道,另一棟姊妹店則是走時尚風,房價自然也貴了些。反正只三天,也懶得換了,我第一天住三樓,光是扛行李就要老命,17KG的行李雖然沒有超載,要垂直上下搬運也是不容易的事情啊。第二天有被換到2F,但我還是去3F洗澡跟上廁所,因為2F的廁所跟浴室真的太詭異了,連我這個愛看鬼片的人都無法接受,只好多爬一層樓啦。

 

 

DSC_2766.JPG

 

DSC_2767.JPG

 

DSC_2769.JPG

 

 

 

Check-in 之後,在房間內LINE了好一陣子才到櫃檯去問路。下午三點左右遇到的櫃台人員是親切的,給了我地圖還有一些建議後,我便外出探險去了。

 

這裡有件奇妙的事情,就是方向感不好的我,每次出國時只要往左邊走,就一定可以找到想去的地方,這次歐洲行也不例外。離開飯店後往左走,沒多久就看到Metaxourgeio Station,從這站走到住的地方比從Larissa還要來的近,而且路也比較好找。然後路上還有一家很有味道的咖啡館,店長是三位型男帥哥,店面小巧精緻,等回來之後再喝吧,先去衛城看看比較重要。

 

到了地鐵站之後,正好櫃台有服務人員,決定先把票價弄清楚,免得自己又傻了。其實是因為自己也還沒規劃明後兩天要去哪裡,5日券也不太適合自己,因為自己只待3天,還好,站務人員很親切,給了我英文版的地鐵圖,還建議我可以先用單程票,單趟1.4歐,在90分鐘內搭乘地鐵、巴士、路面電車、市郊火車(the west of MAGOULA excluded)。所以就等於,只要時間搭配的好,90分鐘內可以跑得很遠啊。(進閘口前一定要記得把車票放進驗票機內打上日期喔,不然到時候被驗票發現沒打上日期不知道會被罰多少啊!!)

 

在站務員的介紹下,我決定先買單程票前往Syntagma Station然後在附近逛逛,因為今天也真的是累了,所以打算用一張票在90分鐘內完成這天的小小探險。Syntagma Station其實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因為剛才換車的地方也是這裡,只是因為有點緊張,就沒有特別在站內逛逛,現在少了笨重的行李,赫然發現這個特別挑高的station,好有味道。

 

光是走在站內,就覺得好像回到遠古時代的雅典城。我忘了自己在裡面漫遊了多久,是突然看到身旁的人都來去匆匆,才發現自己不該停留太久,於是趕緊出站,把冒險拉回地面上。感謝清楚的指標,一出站之後,就看到衛城的指標,不過今天到時真得太晚了,衛城三點鐘就打烊,來不及一探她的美麗,所以只在外圍走了一小段,當作散步,順便隨手拍幾張照片。托這張單程車票的福,激發出我的潛能,不單拍到屬於下午特有獨道風味照片,還有吃到檸檬口味的冰淇淋。

 

DSC_2746.JPG

 

 

DSC_2758.JPG

 

超愛歐洲的冰淇淋啊,但是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吃到可以贏過在米蘭吃到的開心果口味呢。在第85分鐘的時候我搭上了回程的地鐵,回到出發的Metaxourgeio Station,準備來尋找超市,購買我的二合一洗髮精與沐浴乳。

 

經過Coffee Island的時候,正好店內人不多,有座位可以坐,點了杯拿鐵,還有櫃檯旁邊架子上的檸檬蛋糕,做為今天的午餐跟下午茶。這家店也很貼心的提供WiFi,讓我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打卡還有LINE。咖啡喝到一半時,來了位說話很慢也很冗長的老先生,我一開始也沒注意到他的存在,是因等到我都把好吃的檸檬蛋糕吃完正在考慮是否要再買一個的時候,才發現他還在櫃檯跟型男店長解釋他想要的咖啡。

 

這真的很有趣,聽這位老先生鉅細靡遺的描述著他想要的咖啡,然後型男店長也很有耐心回答,我還以為真的會端出什麼了不起的咖啡呢,沒想到當型男店長說出咖啡價格的時候,那老先生更帥氣的回答:我沒錢!

 

DSC_2759.JPG

 

DSC_2760.JPG

 

DSC_2762.JPG

 

媽啊!我當場『登愣』了兩下。現在是上演哪齣啊?我等著看型男店長的決定,是拒絕呢,還是請那位老先生喝一杯曠世奇作的咖啡。型男店長很快地拒絕了,我其實是可以出面請那老先生喝一杯咖啡的,但我終究選擇了沉默,任憑『待用咖啡』這四個字在我腦海中打轉。

 

這小插曲讓我想起在去年在巴塞隆納時的類似情形。那天晚上是我離開Barcelona前去看的最後一場Flamenco表演,在La Rambla大道上的麥當勞前面坐著一位年輕女生,因為快遲到了,所以我沒多做停留。沒想到結束已經10點多了,那女生還坐在那裏。我掏了一下身上的零錢,只夠買一份fish cake (炸魚塊),但我想她在寒冷的天氣裡坐了那麼久,吃點熱的應該會開心吧。所以我買了之後,直接拿出來送到她的手上,然後我只說了『這個給妳』,然後我就走了。後頭傳來她大聲的Thank you,其實聽了我有點難過,因為我覺得她年紀才20出頭,卻不如我20出頭時的自在與富裕,人,總是在看到別人的不足時,才知道應該要惜福。或許有人會問為何不買一份麥當勞全餐之類的給她,很抱歉,因為姑娘我每天都有固定的預算,皮夾裡面絕對不放超過預算的錢,所以,就是量力而為囉。後來,Madrid的朋友說我笨,何必為了這樣的人費時去買東西?西班牙很多這樣的人,走在路上西裝筆挺拿著公事包的人會突然伸出手跟人要錢。

 

不過,後來覺得自己有點傻,既然自己認定了買份餐點還有咖啡是種幫助別人的好方法,又為何要去在意別人的眼光呢?只能說我還太傻太笨,太容易受到別人影響而改變初衷。不就是一杯咖啡嗎?跟朋友出去不也都會請喝咖啡的嗎?哀,這應該是這次希臘行的唯一小小遺憾,下次再碰到這樣的事情,要趕快站出來啊。

 

喝完咖啡後,開始尋找超市,只知道在民宿附近,卻不確定大概多遠,只好先回到民宿附近再去問人。好笑的是,我居然問到一樣也是去雅典旅遊的一對老夫婦,正好她們昨天去過超市,便熱心地告訴我方向。

 

我好慶幸自己的問路運啊,強到不行。

 

不過,希臘人好像不太喜歡二合一的產品,我找了半天,架上只有一款是給小孩子用的,然後是青蘋果的味道。媽啊?!I will smell like a “green apple”?這個味道讓我有點驚嚇,但最後還是買了,因為真的不想扛著兩瓶(洗髮精跟沐浴乳),順便買了晚餐,今天的晚餐不算晚餐,因為累了也懶得去餐廳吃,正好看到ham & cheese,就決定買希臘的橄欖蘇打餅夾著ham & cheese當晚餐,另外也買了兩瓶水。第三次歐洲遊了,已經很習慣自備購物袋,不然還要付錢買塑膠袋,多划不來!(亮點:橄欖蘇打餅夾著ham & cheese,鹹度正好)

 

DSC_2763.JPG

 

電視上的英文影集是已經看過的sex & the city,雖然也有CNN可看,但暫時不想看那些令人沮喪的新聞,所以,又看了一次sex & the city,重溫一下Carrie & Big的都會愛情,然後,帶著green apple的味道躲進棉被,結束了雅典的第一天。

 

 

* 先說,要離開雅典的那天,我是到Syntagma Station去搭巴士( X95 )前往機場的,因為巴士費用只要6(對,漲價了,因為我在別人的遊記上看到的是5歐,但我20162月去搭的時候,已經是6歐了),比火車的10歐來的便宜一點。這輛X95巴士的發車地點就在Syntagma Station出站後的左手邊(如果你面對著噴水池的話),還算好找就是囉。

 

 

2016.02.09 ~ 2016.02.11住宿點 Hotel Neos Olympos * 3 (附早餐)

Tel: +30 2105223433

Email: hotelneosolympos@hot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hens Santorini 雅典
    全站熱搜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