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660 驢子.JPG

 

2016.02.08 這天起了個大早,拜暖氣所致,睡得很好,也沒有作夢。記得這家hostel可以看海景,自然,不想錯過愛琴海的新鮮早晨囉!

 

我的房間有扇落地窗,拉開窗簾看到外頭有個陽台,剛打開一小縫隙,就覺得好冷,所以,回頭披了外套才走到陽台外頭。這一看還真不得了,我的陽台的視野居然正對著無邊際的海面!那可是大名鼎鼎的愛琴海啊!怎麼可以錯過呢!立馬回房間去拿手機和相機,為了這值得紀念的一刻留下記憶。

 

一直以來都覺得大家口中的藍與白交織的希臘小島距離我很遙遠,但是沒想到,我居然成行了。而且還是在一個有點動盪的時候,本來這次旅行是希望以火車的方式來移動,沒想到,因為難民的因素,有許多列車都停開了,就連自己多次打電話去賣歐鐵票的公司詢問,對方也都勸退我使用歐鐵,才不會影響我的行程。於是,在認真考慮下,這趟旅程變成總共要搭11段的飛機,真的是太High了啊!

 

2月份的Santorini清晨還是涼意很深,加上自己又剛從暖房出來,冷意從腳底往上竄。但是,為了美景,我還是在外頭輪流用手機跟相機站在陽台上拍了許久,一直到忍不住外頭的寒意才回到屋內趕緊把美照傳給知道我這趟旅行的朋友們。

 

今天的重點行程有兩個,一個就是藍頂教堂,另一個是去Oia(伊亞)看傳說中的無敵夕陽。

 

出發前有先印出其他旅人的藍頂教堂攻略路線,但我犯了個錯,那就是我並沒有先確認對方的住宿飯店跟我的相差多遠,所以,等我發現不管怎麼走都找不到她的遊記中的藍頂教堂路線時,我決定直接問路。不過,在我發現這件事情之前,我很悠哉的在Santorini海岸線悠晃著,看到在冬天只能運貨的驢子大哥們甩著尾巴在安靜的巷道中穿越著,大半的店家都關著門,想必只有在暑假才會開門迎接遊客吧。

 

但這樣的Santorini別有一番滋味,冬季的樸實,才能讓人見到Santorini未上妝前的妝容,我也喜歡這樣的調調,人太多了,反而不知道要看什麼地方了啊,也拍不到安靜的美照。

 

DSC_2668.JPG

 

 

Santorini的氛圍讓我一整個腳步超緩慢,就連時間快到11點了我都還沒有想要趕快去找藍頂教堂,反而還慢吞吞的挑著明信片。後來雖然有加快一點腳步,但是,時間來到12點的時候,真的令我有些緊張了,因為雖然我照著印出的遊記來找路,卻連半個遊記中的餐廳或是招牌都沒看到。

 

在自暴自棄的情況下,加上也不想錯過下午兩點前往Oia的公車,沿途只要有看到藍頂教堂,我就猛拍。但是,其實都來了,所以,還是不死心的到處找人問,還好,途中看到一家手工藝品店,老闆娘看起來人很慈祥可愛,我把藍頂教堂的照片還有我拍的照片給她看,順便問她我有沒有拍對,沒想到她立馬搖搖頭,叫我一定要去正宗的AGIOS GERASIMOS才行,她拿出紙筆,很認真的的畫了一張簡單但是每個轉角都仔細的地圖給我,靠著它,終於順利抵達。

 

等我找到AGIOS GERASIMOS的時候才發現,那篇遊記的出發地點跟我的是反方向,所以,一直找不到藍頂教堂真的只能說超級正常!如同手工藝品店老闆娘所說的,不好找,要花點時間,也因為真的不好找,我在那邊『獨自』拍照的40分鐘內,完全沒有第二個人影出現,所以,除了拍得很開心,也好慶幸自己有堅持到最後,不然這一趟,就真的有遺憾了啊。(好啦,偷偷說,其實那天我還甩掉一對大陸遊客,因為他們看我到處問人,就偷偷的說:那個女生好像就是要找藍頂教堂,不然我們跟著她好了。但是,他們的偷偷說,其實超大聲,不是不想分享而是不喜歡被占便宜,所以,我繞了個路,把他們給甩掉了。)

 

DSC_2678 藍頂教堂.JPG

 

DSC_2679 藍頂教堂.JPG

 

時間接近下午一點半,雖然不捨眼前的藍頂教堂,但因為還有一個Oia的夕陽行程,只好默默地告別,往市區方向移動,這時才想起自己都還吃東西,但是這時候太陽高掛,自己也還處於興奮的狀態中,所以一點飢餓感都沒有。只是因為天氣炎熱,吃了檸檬冰淇淋,呵呵。

 

下午3點前終於來到Oia,先開心的隨著海岸線走了一回,確認好可以看夕陽的位置後,因為真的累了,便找了間也有風景可看的餐廳歇歇腳,順便寫一下明信片。今天的第一餐是盤有地中海風的義大利麵,外加一杯rose wine,佐配愛琴海美景與熱情的陽光,終於懂得為何大家非來這裡不可。一杯美酒下肚,滿腔的感動與微醺的輕飄感,透過筆尖傳達給親朋好友們,希望大家收到時,都能稍微體驗到我所體驗的美好。

 

終於來到夕陽西下的時刻,許多人早已就定位要欣賞夕陽下的Oia了。我也卡了一個不錯的位子。廢話不多說,直接看美照吧。不過呢,也因為看了Oia的夕陽,才真的體會到為何手工藝品店老闆娘會對我說:她心目中最美的夕陽,不在Oia!

 

下次去,真的要考慮租車環島了,因為我也覺得老闆娘告訴我的那個地方,會比Oia漂亮。

 

 

 

 

 

 

 

 

 

DSC_2689.JPG

DSC_2690.JPG

DSC_2694.JPG

DSC_2701 OIA的第一餐.JPG

DSC_2708 OIA夕陽時分.JPG

DSC_2712 夕陽.JPG

DSC_2719.JPG

DSC_2721 夕陽.JPG

 

帶著滿滿的Oia夕陽美照回到市區,原本想吃的餐廳沒開,跑到一家紀念品店請老闆推薦,有點像肯德基先生的老闆人很好的推薦了一家當地人也愛去的餐廳,我吃到了今年最棒的烤羊肉!當然,我也點了杯house white來搭配。天啊,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不過呢,下次要多待幾天,這次只有一天兩夜,真的太少了,Santorini真的值得花上好幾天的時間細細品嘗啊。

 

今天也是等到星星都出現了才不捨的回到hostel,明天一早就要回雅典了,接下來在雅典的三天,也很期待與神殿的相遇啊。(後話,有在市區找到一家不錯的hostel,離公車站還有商店街很近,但沒有海景就是了,下次可以住看看,少走一些路)

 

 

 

arrow
arrow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