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4

 

終於又到了每周一次的電影日,今天選看的電影是Eddie the Eagle。電影一開始就告訴你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所以看到一半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何Eddie可以有用不完的信念,相信他自己一定可以成為奧運選手?

 

還沒看過的朋友,就算是為了看那雪景,也建議你掏出信用卡或紙鈔買票去體驗一下那種堅持信念的感動。

 

自己的情緒從電影一開始到結束都跟著起伏波動,除了演員很到位,我想那故事才是讓我想一口氣看到最後的最大關鍵。故事內容就不多贅言了,以免爆雷。

 

離開電影院的時候,真的覺得那位媽媽好偉大,不像那位爸爸,總是用很負面的話去嘲笑小孩的夢想。或許那表示要活在現實裏面吧,但是,沒有夢想的人生,是怎樣的人生呢?每天只是埋首於讓自己溫飽,也有可能是現實太過殘酷,抹煞了一個人的夢想吧,所以主人翁的父親才會說,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水泥工吧。想像那些小時候大聲說著希望長大可以當太空人的小孩們,有多少人真的達成了他們的夢想?別說達成,就說靠近好了,有多少人在長大之後還努力在靠近夢想的路上?甚至,還相信自己可以達成那個夢想?

 

我覺得那百分比應該很低才是。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Olympic Games is not to win but to take part, just a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not the triumph but the struggle. The essential thing is not to have conquered but to have fought well."

 

如果你認同Pierre de Coubertin1936年針對「奧運精神」說過的一段話(上述),我們更應該把這樣的精神帶進我們的人生裡面來。因為我們都需要打造屬於我們自己的【輝煌時刻】。

 

說真的,當Eddie開始挑戰40公尺的跳台的時候,我的心就開始跟著俯衝,然後一整個跌入Eddie的模式中。Eddie好像不知道什麼是放棄,他總是不停的想著辦法達到目的,從他躲進地下室睡覺開始,他應該就是篤定自己一定要成功的吧。

 

之後看Eddie70公尺跟90公尺的時候,我都忍不住跟著叫出來了,那怕電影院後方還有其他觀眾。但我想他們應該沒聽到才是,因為我都坐在很前面,然後電影裡面的人潮也頗大聲的。當Eddie坐在90公尺跳台版上時,他的腦中閃出自小到大父親對他說過的那些打擊信心的負面話語,我還擔心Eddie會突然cold feet,還好,他奮力一跳,跌破所有人的眼鏡也創下英國最佳的ski jump的成績,也締造了他個人的輝煌時刻。那是多麼振奮人心與感動的時刻啊,我都激動到在暗黑的電影院中哭了!

 

散場時,我把片尾的工作人員名單一路看到結束,然後想起Paulo Coelho說的『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想要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Eddie真的是這樣完成他的夢想的啊!看完之後除了滿滿的感動,更希望自己也能長出像Eddie一樣的堅強信念,讓我自己也順利達成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ddie the Eagle 飛躍奇蹟
    全站熱搜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