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17

 

Criminal (換腦行動)是今天看的第一部電影,本來這天是要看Eddie the Eagle (飛躍奇蹟)的,後來因為要跟老媽一起看,所以就先照老媽的喜好,選了另她印象深刻至今的Message in a bottle (瓶中信)的男主角的新片。

 

其實這十多年凱文還是陸續都有推出作品,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很少看到他的身影,2014年的3 Days to kill,也是因為電視上首映我才看到的,所以,不容易看到這部很刺激的電影時,自然要趕快去朝拜一下囉。

 

電影大綱如下:一位知悉國家機密的CIA探員意外身亡,在知名神經學家(湯米李瓊斯)的協助下將其記憶與技能植入了一位極度危險且無法預測的罪犯身上(凱文科斯納),而警方探員(萊恩雷諾斯)必須靠這位不定時炸彈來完成一項重要的秘密任務。 

 

直接切入感想,第一感覺是,這是升級版的Face off (變臉),第二感覺是,媽啊,凱文科斯納這部片真的顛覆我對他的斯文又深情印象耶。因為3 Days to Kill當中他雖然也是因為工作殺人,卻感覺比較有人性,也因為有他深愛卻不得不因為工作而遠離的妻女,但在換腦行動中,他一整個演出的角色居然是六親不認也不認為自己的暴力行為有所不妥的罪犯!?整齣戲我真的有被嚇到的地方是,當凱文科斯納要搶走速食店外那群人的車子時,當他把所有人打倒在地然後朝著其中一位大吼的時候,我整個呆住了。我覺得這就是好萊塢演員令我敬佩的地方,他們真的可以演什麼像什麼,而且,一點都不怕扮醜。

 

當一整個換腦手術結束後,故事也開始進入正題與高潮。當探員與罪犯的記憶相互衝擊時,帶出了一個個有趣的衝擊與橋段。因為擁有探員的記憶,所以罪犯解除了探員家的保全密碼,順利的潛入探員家,原本要傷害母女二人的他,最後還是拿了些值錢的東西就走了。慢慢的,探員的記憶發揮了功效,完成了一場原本沒人預期會成功的任務。故事的最後,探員的記憶算是被保留在罪犯的腦袋裏頭了,對於那對母女來說,就像是他們深愛的老公與父親又重新回到她們身邊了

 

對我來說,其實這個故事中的每個梗,我覺得並不容易猜。我希望哪天,我也能寫出這樣富有許多轉折的劇本,在那之前,我會多多觀賞電影,從中學習。

 

以上是樂樂的不負責任影評,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挑選的片子當中得到啟發與省思。

arrow
arrow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