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17

 

這天自己看了兩部電影,Criminal (換腦行動) Love (性本愛),我先說我挑電影的習慣,第一優先為很想看的,再來是第二想看的,兩部中間的等待時間如果超過一小時,那就會退而求其次,挑一部可以跟第一場電影時間配合的。這樣很隨興的挑法,有時候真的會挑到驚喜片:超乎想像好看的,又或是驚嚇的,也有可能是無聊到爆炸的。

 

通常習慣一次看兩部電影,因為電影上映的快又多,如果一周只看一部電影,怕什麼都還沒看完就不斷地被新上映的片給淹沒了,所以,每周日,賞自己兩部電影,除非有其他狀況或是出國了,不然這個習慣已經維持了好幾年。

 

這次的Love,就是在配合Criminal結束的時間下挑出來的片子。也只大概看了一下劇情,知道是關於小三的,出自於爭議名導加斯帕諾埃之手,且這部片還震撼了2015年的坎城影展,就這樣,買了這部片的電影票。如果自己願意多等上半個小時,就可以看Eddie the Eagle (飛越奇蹟)。不過,因為也不愛逛街,要多等半小時也太累了,所以,就買了Criminal Love的票。

 

整整兩個小時又15分左右的電影,我只能說,還真的是驚嚇與害羞不斷啊。

 

影片雖然從男主角被電話聲吵醒開始,但是,當他開始陷入回憶,便是火辣辣的性愛場面。喔,忘了說,我後來才想起來這部片是限制級的,而且廳內只有我跟另一個男生,嗯,我其實有點小小的坐如針氈,不過,既然導演都敢拍了,我又為什麼沒膽子看呢?

 

很認真地的看完這部片,只能說,我真的大開了眼界。因為電影裡面,除了性愛場警,還直接演3P給你看,然後,男女之間的吵架情節,在過去的我的感情中,也曾赤裸裸地上演過。或許,這就是典型的,相愛容易相處難吧。

 

在電影中,男主角也不只一次的後悔年輕時的所做所為,這只讓我想起英文文法中的與過去事實相反的假設語氣,也想起那句經典的『人不輕狂枉少年』。

 

在這部片子之前,我不曾看過名導加斯帕諾埃的其他片子,看完Love (性本愛)之後,我覺得像是看了一部穿插了許多性愛場景的倒敘法回憶錄,夠寫實,夠嗆辣,果然是位頗受爭議的導演啊。

 

但是呢,這其中還是有許多細膩的部分,像是3P的部分,在慾望城市中的Samantha 也跟Richard有過一場3P,同樣都是為了滿足另一半的幻想慾望,Samantha Richard的那一場戲,就顯得爭風吃醋,心機重重,但Love裏頭的3P,感覺得出來是一場三人都超滿意的性愛關係,好吧,也有可能是因為三人都吸了點什麼東西,所以在飄飄然的情況下,大家都滿足了吧。不過呢,也有可能就是因為太滿足了,所以男主角跟小三,食髓知味,趁著正宮不在家,私下來了一場引發危機的性愛。

 

只能說,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的啊。男主角的輕狂讓他最後失去了心中最愛,換來小三扶正以及一個小小孩,得失之間,就看個人如何調整心態囉。畢竟,相愛簡單,相處難啊。

 

以上是樂樂的不負責任影評,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挑選的片子當中得到啟發與省思。

 

 

arrow
arrow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