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06 跟 2016.02.07 這兩天就併在一起寫,因為主要都是在搭飛機或是機場轉機。

 

話說2016.02.06那天,早上台南地震的消息真的是令人難過,因為都要過年了,還發生這樣的事情,但風雨生信心,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度過難關的。雖然桃園離台南有點距離,地震應該不至於影響到班機起降,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問了一下,還好,全線航班都正常,我可以安心且開心地踏上旅程了。

 

本來是想自己搭車去機場的,但是剛好老弟在家,便提議他開車載我去機場,順便去晃晃,就這樣,我們一行三人,還有老媽,一起開心的前往機場。

 

路上有些小塞車,畢竟是過年前幾天,又是星期六,自然有不少人要返鄉回家過年。出國的人潮也不少,我們到了機場後,在美食街找了很久才有位置坐。經過這次的美食街洗禮,真的覺得機場貴賓室好重要,除了有東西可以吃,環境也清靜許多。除了靠信用卡提供的免費機場貴賓室,希望自己以後有足夠的能力購買PP的會員卡,而且是不限使用次數的等級。

 

因為6號這天的班機是晚上18:40起飛,我們到機場check-in時大約是15:00左右,之後又跟老媽老弟在美食街聊天到四點多,他們才離開機場,放我真正的單飛。

 

還有兩小時多的時間,我完成出境手續後,就到離登機口頗近的書店去看書,然後最後的30分,到登機室找地方幫手機充電。

 

飛往香港的途中還算順利,只是到了香港之後,要去櫃檯領下一段航程的登機證,我拿到登機證的時候看到我的位置是95G,當下的念頭是,這架飛機也太大了吧。喔,忘了說,我第一次搭漢莎航空,所以,這段航程真的讓我很驚喜。

 

上飛機之後,我一路往後走,走到94排的時候,我傻眼了,因為沒有位置了,當下還以為我被耍了,後來才發現,原來後頭的走道藏有玄機,居然可以上樓。哈,這下我笑了,笑自己好傻,也笑自己幸運。因為95排前方是螢幕牆,表示我的腳可以自由伸展。

 

這真是撿到的好運啊。只是呢,坐我旁邊的女生不是很討喜。她雖然看上去很瘦,卻一直睡到我身上來,不停地打斷我的睡眠,不然就是翹腳時一直踢到我…真的很想把她推到地上去…

 

這段航班上的機組人員談不上空姐,應該說是空中阿嬤,二樓的清一色都有點年紀,但也因為如此,她們超級輕鬆自在的服務著二樓經濟艙的客人,也與客人親切互動。這情景在其他航空是很少見的,特別是亞洲的航空公司,清一色都是要年輕貌美的,要知道,外表這東西,也不過就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內涵與智慧才是會讓一個人隨著年紀變得更璀璨的關鍵啊。

 

好吧,離題了。回到旅程上吧。漢莎的餐點不錯吃,電影的選項也很多,但因為喜歡Intern這部片,所以我又看了一次。十多個小時的航程,就在反覆睡睡醒醒中結束了。

 

2016.02.07 清晨5點半左右到達法蘭克福機場,慢里斯條的在機場裡逛著,想說要去雅典的班機還要3個多小時,應該沒問題。沒想到,在法蘭克福機場轉機居然機關重重。

 

除了之前在阿布達比有遇過需要重新安檢的情況,法蘭克福這邊算是我的第二次體驗。

 

首先,令我大該眼界的是經過精密計算的安檢盒的輸送帶。利用超市的輸送帶原理,只要需要盒子的人拿起盒子之後,空出的位置自然會有後面的盒子補上,這樣不但省時還減少人力的搬運,真的是超聰明。

 

再來,就是金屬探測器這關。德國的安檢門真的是酷斃了,我看到的第一印象就是:你還沒進到我的國家,就先賞給你一個下馬威。為何這樣說呢,因為那道門其實不是一扇門,而是長得很像真空管的檢測站。走進去之後,要側身把腳放在地上已經畫好的腳印上方,如果穿的是高筒的鞋子,還得先脫鞋材行,站好之後,要高舉雙手,然後頭要看上方的鏡頭。

 

請客倌們自己想像一下那情況,是不是很像舉手投降的樣子呢?

 

而且,你只要動作不夠精確,海關人員會一直要你再來一次!如果你弄了很多次才成功,等你穿好鞋子之後,安檢人員會再把你帶到旁邊去摸一摸。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前面10多人都再來一次很多遍,於是我在心中模擬了一下情況,然後,很順利的,我一次OK,安檢人員也不想留我。哈,我想,應該是我投降的動作做得很徹底吧…

 

安檢後,本想去機場貴賓室待上3小時的,沒想到,我的登機口跟龍騰卡可用的貴賓室在反方向,雖然可以通過另一次安檢到貴賓室去,但我真的不想再次投降了,於是就另找一個可以連結到Wifi的地方,買了份熱狗,跟家人報平安,順便打卡。

 

老習慣,一定要買明信片寄一下,不然總會有淡淡的遺憾。

 

在法蘭克福這裡我買了兩張,一張給自己,另一張寄給位在熊本的黑澤主管。但因為機場內的郵筒也在另一個方向,所以我寫好也貼好郵票後,就拜託漢莎的地勤人員幫我郵寄明信片,然後,就上飛機預備前往雅典了。

 

這段航班,漢莎提供了小點心,那餅乾好吃的令我銷魂,就厚著臉皮跟空服員多要了一個,想說要帶回家孝敬老媽。

 

2016.02.07下午1點半左右到達雅典機場,按照原來的計畫是要先出機場把行李送到大後天要住的hostel去,但是後來我在雅典機場的一樓發現了可以寄放行李的櫃台,而且是按照寄放的時間來計算費用,拿出手機算了一下,發現直接寄放行李的費用比來回機場的票價來的划算,而且也省去等車轉車的時間,不然我也很擔心到時候來不及回來搭國內航班前往Santorini啊。

 

沒錯,7號晚上的住宿點就在Santorini,直接入住小島,隔天才好一早展開浪漫的小島行程啊。就這樣,臨時更動了原先的路線,掛好行李之後就在機場的免費電腦上頭開始瀏覽資訊,順便連絡一些事情。比較討厭的是,我的hotmail不讓我直接登入,還要有一堆認證,算了,兩周不收信,天也不會塌下來吧。

 

到了Santorini機場時,天色已經黑了,但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冷。預約的hostel有派車來接我,所以很快就到了。因為沒有預約晚餐,就等行李安頓好之後步行外出覓食,沒想到,這一夜的探險很不順利,先是被野狗嚇倒,好吧,應該說吠到無法前進,還好住在同一個hostel的兩位小鮮肉男正巧也出現在附近,然後也是要去覓食的,就一起在少少路燈的Santorini小島上,摸黑前進市區。

 

小島上的商店關得早,等我們隨著地圖找到店家的時候,早已經是接近9點的事情了,加上自己也真的累了,也不太想再繼續找路,這時有一家亮著昏黃燈光的雜貨店,進去晃了一圈,買了條檸檬夾心餅乾還有一大瓶的水,然後打道回府。說真的,今天一整天每段航程都有供餐,自己其實不是真的很餓,但是,因為沒有儲糧好像會很不安心,加上hostel離市區有一段不遠的路,然後也不是很想半夜想吃東西時沒有東西,然後也有點覺得自己都走了半個小時的路,不買點東西也好奇怪,就買了,哈。

 

這次選的hostel,完全是看名字選的,然後,有兩個小地雷。第一,hostel的位置在山腳下,要徒步走上去市區,差不多要半小時;第二,浴室的排水孔很阻塞,雖然有反應了,但自己也只住兩個晚上,所以房東有沒有來及時修復,好像也不是那樣重要。雖然推開房間的落地窗有個陽台,而且陽台外面就是愛琴海,但來回這樣走上1小時,其實也不算真的很romantic,所以,這間,不會是我往後的選擇了。因此也打算明天展開小島之旅的時候要順便找一下市區附近的hostel,以利往後來此旅遊。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冷,但沒開暖氣還是會凍死人的。就這樣,洗完澡後,把明天的行程還有預算準備好之後,帶著還有點jet lag的身體滾上床夢周公去了。

 

 

本次Santorini住宿點:Romantic Spa Resort,是Agoda網頁上訂的,原本說是現場支付,但老闆說會用信用卡扣款,所以,原先預備用來付住宿費的錢,就直接扣下,不然就最後計算下來的總費用就會超支了。 (兩晚住宿€51 –現場支付,但到了現場之後老闆說他會直接用信用卡扣款,現金留給我花用)

 

* 已確認機場接送,€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