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的,雖然人在辦公室裏頭,可是我的心呢,卻飄到宜蘭去了。因為7-11的紅豆湯,讓我想到隱藏在羅東夜市的那碗紅豆湯圓,恨不得立即驅車來上兩碗。

 

原本也是不知道這家店的,後來按圖索驥嘗鮮之後,立馬成了老店的粉絲啊。想到每次去吃時,都會看到附近的婆婆媽媽都會帶著自己家裡的湯鍋來買紅豆湯圓,就真的好羨慕,也覺得這一定是在地人的味道,不然怎麼可能街頭巷尾都會來買,是吧?

 

還有啊,天氣一冷,也會令人想到隱身在北門市場的老吳排骨酥。這家店真的很不起眼,可是,香氣四溢的排骨酥湯裝盛在樸實的小瓷甕裡,除了古樸有趣,那看似清澈的湯頭,真的超令人驚艷,每次去宜蘭都會想來上一碗。

 

還有還有,我也很想念在礁溪的清珍早點,特別是因為幾乎天天都是吃超商的早餐,真的也是膩了,清珍早點的蛋餅、油條、燒餅、飯糰加蛋、荷包蛋、水煎包、豬肉餡餅、高麗菜餡餅、胡椒脆餅、甜甜圈、紅豆酥、芋泥酥…等,每種都好像在呼喚我,嗚嗚,怎麼辦,連休會有時間去一趟嗎?好期待年領百萬股息的日子啊…

 

雖然冷,還是可以吃冰的啊,話說位在三星的白雪懷念清冰,可是間有85年歷史的老店,除了有古早味的清冰,還有許多口味可以選擇搭配。其中一種很特別的味道是苦瓜,我一開始是很不喜歡的,後來被我媽騙吃了一口之後,居然漸漸愛上了。那顏色綠的很美麗,剛入口時還是有些苦瓜味,但隨即回甘,搭配比較濃郁的味道來吃的話,很是清爽呢。另外還有芋頭、花生、烏梅、花豆、芝麻、桂圓…等口味,真的是非常玲瑯滿目啊。通常如果我們是回三星老家的話,都會到現場去吃一下冰,然後再買幾盒回家吃。

 

宜蘭的美食不少,但味道的喜惡還真的是見仁見智。不管怎樣,人生除了努力工作打拼存錢,也需要旅遊跟美食才能過的平衡又舒適啊!

 

 

 

arrow
arrow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