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的春節,正好看到ocard 有個『新春踩點趣』的活動,然後人正好在南港,App上顯示出『幸福_肥計畫』就在附近,剛好也有營業,就前往消費。本著相信廠商的心就沒有打電話先去確認,沒想到卻踩出一連串的雷。
 
消費完之後看到櫃檯有貼ocard 的貼紙,一般來說,有貼的話,不就代表是有合作的嗎?如果沒有合作了,早就該撤下了,不是嗎?或許這樣的常識不是每個人都有,所以提出麻煩幫忙累積ocard的時候時候,當天值班的人回答『我們已經沒有跟ocard合作了』【但你們櫃台這邊還有貼ocard的貼紙啊】『喔,那應該是我們忘了撕下來』【那你們是什麼時候不合作的?因為這次的春節活動你們有在名單上噎】『沒有,去年十月就跟他們說過不合作了』
 
聽到這裡只能摸摸鼻子離開,但其實心中覺得有點火。如果店家真的在2020年十月就已經跟ocard表明了不合作,那為什麼過了四個月的時間,ocard App上面還會出現這家店?
 
只能追回源頭,去問ocard,沒想到跟ocard的聯絡也是一波三折。
 
2021.02.14當天就在Ocard臉書留言、私訊、把事情經過都講述了,沒想到ocard回覆要寫Email才能幫忙處理,只得耐著性子發email並重新描述事發經過。好笑的是,當Ocard終於回信的時候,居然是這樣寫:
 
這邊特別來信與您說明,由於Ocard公司與內部一直沒有收到此店家告知要解約的訊息,所以這次新春踩點的加碼回饋活動,才會將此店家上架為活動店家。
 
近期收到您這邊有向我們客服反應店家表示目前無配合服務!
這個部分我有特別請負責業務去向該店家窗口確認,店家窗口回覆日前都沒有向我們提出要解約,也沒有回覆消費者說已經跟我們結束配合,對於消費者致電到店裡詢問是否有解約也沒有印象。
但因為此次的事件,店家已於上週四提出解約下架事宜,故我們現在已經協助店家下架。
 
這真的是場很奇妙的羅生門!
 
整件事情變成消費者(我)在說謊但明明就是照著遊戲規則走,為什麼結局是這樣?點開Ocrad App,找到在附近的活動店家,前往消費,報電話累積點數,遊戲規則不就是這樣嗎?
 
2021.02.14當天值班的小姐在我結帳時表示,『幸福_肥計畫』已經沒有跟Ocard合作,無法幫忙累積145元的消費,那為什麼ocard跟『幸福_肥計畫』確認的時候,變成『幸福_肥計畫』沒有跟我說他們已經沒有跟ocard合作?(當天結帳時還點開Ocard App給店員看,然後反問她,如果妳們已經沒有合作,為什麼App上面還有妳們的店名?)
 
更好笑的是,反過頭來去『幸福_肥計畫』的臉書留言時,他們採取已讀不回的冷處理態度,但我不想被莫名冤枉,又打了電話過去確認,2021.02.16 這天ocard先打電話來表示有收到EMail, 也詢問了店家,店家說還是有合作。所以電話一掛掉,就回call『幸福_肥計畫』,接電話的人再次表示已經沒有跟ocard合作。然後Ocard正式回了email,也從這封信開始真正令我爆炸。
 
2021.02.25 再打電話過去『幸福_肥計畫』的時候,接電話的小姐說店長不在,會幫忙傳達訊息,但是隔了一天也都沒有接到回電,臉書的私訊也沒有回,所以2021.02.26早上11點的時候又打了電話去『幸福_肥計畫』確認。這天接電話的小姐口氣跟態度非常差,一直打斷我說話,還說:妳一直跟我講我也不能幫妳處理。 (那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要再次跟你講?因為昨天沒有人回電話給我,我怎麼知道妳們有沒有傳達訊息給可以處理的人!) 我再接著問:那請問你怎麼稱呼,妳們多少人在那邊工作?那個女生猶豫了一下,很生氣地回答:我不覺得我有必要讓妳知道我姓什麼!(這句話真的令人一肚子火,妳沒有打過電話到其他店家去問過事情嗎?難道你不知道要有一個對應窗口才能處理事情嗎?我也不想知道妳叫什麼名字,知道妳的名字我還要抄下記下,但是,處理事情就是需要一個窗口,難不成你們家十幾個工讀生,每次打電話都要重複一次問題嗎?)
 
一聽就知道是個自以為是的人,或許妳就是那家店的店長或是老闆娘,所以不需要到外面的公司去領人薪水,但如果妳只是個工讀生,妳之後進到一家公司,妳會有那家公司的員工編號,妳也會有需要負責的案子,或者需要聯絡的客戶,到那時候,妳絕對有必要讓妳的客人知道妳的名字,妳的聯絡電話,妳的email,妳的手機,因為妳就是聯絡的窗口。
 
當然,妳也可以嫁人,不用上班,不用去理會職場上的點滴,但妳又怎麼能保證,妳永遠都不會有需要別人幫你的時候?萬一,當妳需要某個人協助妳的時候,妳問她:『我怎麼跟妳連絡?妳怎麼稱呼?』那個人對妳說:『我不覺得我有必要讓妳知道我姓什麼!也不希望妳跟我聯絡。』妳會作何感受?
 
 
『幸福_肥計畫』的臉書上面可以看到店長很愛貓,也有不少愛貓人士喜歡去,感覺好像貓比人重要,所以接電話的店員才會不把消費者的需求當作一回事嗎?一直以來很少在BLOG上面分享食記之類的文章,主要就是因為美食的定義真的很主觀,但這次會特地寫,就是因為真的太扯,先不管食物好不好吃,處理事情的SOP就很粗糙。不管妳的工讀生有多少個,也不管妳是否為家族企業,但是只要在同一個單位上班,至少所有的訊息都要同步,要是昨天有蛋糕的訂單是今天要取貨,難道因為妳昨天沒有上班,今天就不用完成訂單給客人嗎?(喔,提醒店家,環境整潔也很重要,當天有看到幾隻小蟑螂橫行店內)
 
145元的消費不多,但卻可以讓消費者對Ocard App 與 App上合作店家的信任,毀於一夕。整件事情,我覺得Ocard的錯比較多,因為為什麼要跑一個春節活動之前,沒有再次確認合作店家的合約?說不定『幸福_肥計畫』第一時間跟我說的話是真的,真的在2020年10月就有表是不想合作,但那時的業務可能離職了,交接不良,所以有了溝通上的落差。加上因為沒有仔細確認,所以就直接挑了幾家店放在活動清單裡面,然後,倒楣的就是消費者。
 
也有可能,Ocard說的是真話,『幸福_肥計畫』的確沒有跟他們說不想合作,但是因為消費金額太少,店家不想付手續費給ocard,所以就跟消費者(我)說,喔,我們沒有合作了喔,所以不能累積。
 
不管怎樣,都是一件不愉快的食記之遊,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如果正好有在用ocard的話,建議之後要去消費之前最好都要打電話去確認一下,免得掃興。
 
2021.03.01 『幸福_肥計畫』店長或是負責人依舊沒有回覆。Ocard也是沒有下文。
 

2021.03.08 整齣戲越來越好笑,店家終於回信表示他們跟ocard業務聯絡,想要了解當時過年的活動是什麼,業務卻回已經補點給客人,然後又改口說客人還沒補消費明細。(2.26就補回去了,也沒收到回信) 接著跟店家抱怨說客人很鬧,(啥?我鬧什麼?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補點,我只是想要知道為什麼兩邊訊息有落差,全台灣還有很多家店可以去,我想知道的是到底幸福肥計畫有合作還是沒合作,為什麼兩邊說法不同,弄得好像是我在說謊)   同時,Ocard那邊也有了消息:

『我們在新春踩點活動開始前,有請業務逐間去確認店家合作意願,所以才會將此店家繼續上架。未來我們會加強公司內部及合作店家的教育訓練,讓您有不愉快的消費體驗,我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的確在此次事件上,我們與店家的溝通不良造成您的困擾,故我之前才會提出補償您的方案。
今日我會請同仁協助將您該次的消費補點,以及另外補償上次提到的50點Ocoin至您提供的手機帳戶中。非常感謝您對Ocard的支持及建議,關於此次的事件我們會再特別開會討論優化未來流程。造成您的不便,我代表Ocard再次為您致上最高的歉意。』
因為跟幸福肥計畫達成共識,會share Ocard的消息,結果,上面的訊息貼過去,店家立刻說,他們根本沒接到連絡電話!!是怎樣?羅生門的時間要拉長到2020年嗎?

ocard後續1.jpg

ocard後續2.jpg

我想問一下這位先生,怎樣叫鬧?我有天天打電話去問你們嗎?我也是先在臉書留言等了幾天你們才回訊,然後又等了快兩周才寫信去找你們業務經理耶。2.26~3.08 這段時間我都沒有打電話或是寫信去追耶,怎樣叫鬧?你可以解釋一下嗎?

Seriouly speaking, if you take people's money, then you should really do your job. 收了錢不辦事,還把責任推給別人,真的是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_肥計畫 ocard
    全站熱搜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