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早開始使用信用卡累積飛行哩程數時,並不是透過Asia Miles來累積的。記得當時比較過許多家的信用卡,但是那些奇怪的紅利點數可以兌換的東西感覺都好廉價,一點質感都沒有,一直到發現匯豐銀行可以兌換哩程數,才正式踏上飛行哩程數這條路。

 

還記得那時候配合的是United Airlines,而且正好那時候在外商工作,身兼外籍主管特助,除了安排行程還會需要臨時幫忙訂機票,加上主管只坐商務艙,這讓我的飛行哩程數累積之路,起飛地十分平步青雲,加上自己也開始自助旅行,很快地便有足夠的哩程數可以兌換機票。

 

因為那時候年休有20天,加上過年時候的春節假期,想休假兩周一點也不是問題,不過呢,20出頭的自己那時候只喜歡去日本,所以,前面4張的免費機票,都是挑最貴的過年時候用哩程數換免費的機票去日本放空。

 

後來,匯豐跟United Airline的合作關係結束,雖然有其他可以累積飛行哩程數的管道,但是因為門檻有提高,換算之後兌換哩程數的成本墊高太多,只好另尋方法。

 

那時候知道有星空聯盟、亞洲萬里通,還有其他航空公司自己的會員可以申請,忘了當時最主要的關鍵是什麼,但是緊接在匯豐信用卡之後就是申辦澳盛白金飛行卡。

 

申請的最大誘因是飛行積分終身有效!我也不是瘋狂刷卡的人,如果為了哩程數過度消費,不單無法存錢,還本末倒置了吧!透過信用卡消費,除了可以賺到一點時間價差,就是不用立馬拿出現金,可以過一段時間才繳費,讓現金在帳戶內多賺一點利息,另外就是賺取消費的回饋。對我而言,紅利點數是CP值最不高的回饋,而且,當持卡人忘記兌換紅利,銀行就賺到了。所以,一開始辦卡,我就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飛行哩程數,其他銀行來推卡,只要沒有飛行哩程數,就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澳盛白金卡每消費30元可以累積一個飛行積分,飛行積分終身有效,後來選擇亞洲萬里通作為累積飛行哩程數的原因是它有許多管道可以累積哩程數,不需要全部都靠信用卡的飛行積分。有時候參加一些推廣活動,也會有額外的哩程數可以累積,也因為這樣,從United Airlines轉戰Asia Miles之後,也換到了5張免費的機票。一張澳洲來回、四張日本來回,去日本的四張票裡面有兩張是換給我媽,帶著她一起去日本度假的。兩個女人一次去14天,一次去10天。

 

其實,最後兩張免費票,本來是打算用來兌換商務艙飛歐洲用的,但是,因為我跟我媽有個五年後的大計畫,所以決定先不要大手筆的花商務艙的錢去歐洲,或許等到2021年之後,再來進行吧。

 

* 話說這個兌換商務艙的機票,是亞洲萬里通很有趣的一個優惠兌換方式。首先呢,因為我是亞洲萬里通的會員,而我把我媽的名字放在我的兌換名單中,所以,我可以用我的哩程數兌換機票給我媽使用,所以我們才一起使用免費機票去日本逍遙遊。至於商務艙的部分的優惠是指,會員本身要先買一張商務艙的票,然後再利用哩程數去兌換一張同航班的票給同行的人。這樣做的好處是,我原先想要的航段需要125千的哩程數,但因為我是買了商務艙之後再去換商務艙的票給我媽,只需要用到75千的哩程數,等於有點像是買一送一。雖然知道有這樣的優惠,但是還沒機會派上用場,希望之後可以利用到囉。

 

小小建議,因為每個航班的免費兌換機票位置都有限,在還沒確認你的同行友人也能順利拿到位置之前,先別急著開票,可以先用訂位代號寫Email給亞洲萬里通的客服人員,他們通常2天內會回信,但是記得把細節寫清楚,才不會變成後續還要一來一往的問答,浪費時間。也建議可以額外提供其他可以旅行的時間,讓他們可以更快的幫你媒合你的需求。如果你想打電話也行,只是電話很不好打,通常要等上15(或更久),才能跟客服人員真的聯繫上。

 

後續有其他Asia Miles的累積方式會再一一奉上。

 

近期亞洲萬里通和7-11合作的OPENPOINTS兌換哩程數的活動,可以參考『OPENPOINTS帶你飛』一文。

arrow
arrow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