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12 (本日總花費:9.3歐元,不含住宿費,後面會有描述)

 

旅行第七天,是移動的一天,卻也是有點瞎的一天。

 

早上1040Checked out,前往憲法廣場去搭X95這班車前往機場。沒想到網路上的巴士費用已經悄悄的從大家熟知的5歐元,漲到6歐元囉。雖然漲了1塊錢,還是比搭火車便宜,好加在等一下可以用機場貴賓室,把這多出的1歐元支出,多喝杯咖啡討回。

 

好笑的是,一直到我到了機場,才發現,我整整早到了4個小時。哈,是雅典真的讓我受不了,想要快點逃跑嗎?怎麼會這麼早就到機場了呢?而且也因為太早,無法Check-in,也沒辦法提早使用機場貴賓室,只好呆呆坐在大廳的一角,看著往來的人潮,發呆,思考。所以,如果我有提早發現我其實不需要這樣早出發到機場,或許我會選擇再去那家咖啡館,看看帥哥店長,喝最後一杯混合著雅典氣息的拿鐵。不過,既然已經錯了,在機場看看各路人馬還有各種遊客著裝扮也是挺有趣的。(結論,原本想使用機場貴賓室的,後來作罷。)

 

等啊等的,終於等到上飛機了,這次旅行的重頭戲在保加利亞,為了我那魔鬼橋而去的。然後到了索菲亞之後,才又臨時決定2017年還要來一次,為了那6月份的玫瑰節,帶著愛玫瑰的老媽。哈,就這樣,連續兩年都來希臘跟保加利亞,也是老媽生平第一趟的歐洲行。雖然她也很想去瑞士,但玫瑰節還有里斯本的百年蛋塔,更讓她心心念念,所以,2017年的行程,有一半是跟今年(2016)一樣,另一半,是跟2015年的西葡之旅一樣,走馬德里跟里斯本路線。

 

今天有點懶惰,因為飛機抵達時已經是晚上了,我很不想拖著行李在大街上問路,所以,訂好機票的同時,也預約了機場接機,費用10歐。

 

Sofia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入境處,十分簡單,我很快的找到機場wifi之後,傳了訊息回家也順便打了卡。然後就趕緊到機場外頭去找我的接送車。在茫茫接機人潮中,我看到我訂房的民宿大名還有我的名字,趕緊走上前去,跟那位和藹的老伯伯打招呼。他看到我去認領他時,也鬆了口氣,要我在外頭的停車場等一下,他去開車。我站在天色逐漸轉暗的機場外頭,機場外牆上的閃亮的Sofia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字樣在這樣的天色中格外明亮。我趕緊用手機還有相機把這地標拍下,傳送給知道我來歐洲旅遊的親人朋友。沒想到Grace立馬回信,說她正好有位朋友,名字就是蘇菲亞,收到我的照片,立馬傳給了她,結果她嚇了一跳,以為Grace人在Sofia

 

哈,沒想到我的照片還能嚇到人,也太有趣了。

 

這天的高速公路有點塞車,所以在車上跟老伯聊天。老伯人很好,還跟我說,其實去他們那邊不難,搭火車也可以到。這點我相信,但是,要我在黑壓壓的晚上自己找路,我真的很不想耶,所以,我花錢偷懶,但離開時,我會自己搭車到機場的,這樣也算是種折衷的解決方案囉。

 

不過,也因為有預約接送,老伯知道我身上只有歐元時,還帶我去換了錢,說這家店的匯率算是這一帶最優惠的。我本來打算把身上的歐元銅板也換成Lev,但是,店員居然告訴我,銅板跟紙鈔的匯率不同,如果用銅板的話,匯率變成1歐元換1.8Lev,但紙鈔的話是1.95。什麼!身為精算達人的我,只好把銅板放在身上,換了整數的100歐元(原本是想把身上的90歐元紙鈔加上5元的銅板換掉),得到195Lev,當時的想法是,既然旅社是用歐元定的,付歐元應該就行了吧,也就沒有多換,怕換多了,用不完,不知道怎麼辦。畢竟換來換去的,也是會有匯差。

 

Check in之後,才知道原來我的單人房不在下車的這棟旅社裡,下車的地方主要是合宿的,8人一大間,上下舖。我又考慮到價錢,想說可以多省一點的話也不錯,就問了是否可以去參觀一下,不看還好,看了之後立馬嚇死。因為房間不大,而且各種味道混在一起,我覺得我應該會因為同時吸入其他7人的味道而死,又或者是因為太無法習慣這樣的空氣而導致窒息。所以,還是乖乖地跟著旅社的員工,拖著我的行李走到單人房的那棟大樓去。

 

話說是真的不太遠,但是,因為大樓老舊,沒有電梯,所以要扛著的28吋行李箱上五樓,真的要了我的老命。不過呢,房間真的很乾淨,而且有電腦跟暖氣,另外,這間旅社我很擔心會賠錢,因為居然還有附早晚餐!這一晚,我也懶得再去覓食了,索性放了行李之後,又回到先前check-in的那棟,走路約6分鐘,領取晚餐。

 

晚餐是由旅社員工作的,一整個就是很家常的菜色,有兩款菜色可以選,旁邊的沙拉還有麵包無限供應,另外還可以喝一杯啤酒,不過我只要了水,因為我可不想暈倒在餐桌上啊。這一夜的晚餐,我選了燉飯加燉豆,因為乍看之下很像是澳洲的baked beans,我好懷念那豆子的味道,所以一看到就選了。雖然味道跟澳洲的很不同,但可以填飽肚子,我很感恩,至少第一天晚上可以不用去找路了,第二天是我這次保加利亞行的重頭戲啊!怎麼可以因為找飯吃而耽誤了呢?

 

說道這,我立馬發了訊息給Marin,還問了櫃檯怎麼去Ardino。他們跟我說了幾號的tram可以搭,然後大約怎麼買票,Marin也很熱心地傳了簡訊給我。就這樣,我吃飽喝足後(咖啡跟茶是無限暢飲),還問了旅社是否有1日遊的活動。

 

這是我很愛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到了當地之後看看有什麼1日遊的活動可以參加,可以省去找路搭車的時間,還可以認識新朋友聽聽別人的故事。沒想到真的有Rila修道院的行程,這也是我有點想去的行程,但是看到別人的遊記好像搭車搭到天荒地老的感覺,這下可好,有專車可以搭,費用不貴,呵呵,Why not?當然就直接報名啦。

 

最有趣的是,旅社不收信用卡,要我付現,不收歐元,要收Lev,所以我掐指一算,發現自己剛才換的錢根本不夠用,如果付了四晚的錢,明天就無法搭車去看我的魔鬼橋。還好,旅社的員工人很好,說我只要在離開錢付清就好,他們不會要客人第一天晚上就全額付清。

 

好吧,有了這樣的保證,我可以安心睡覺了,等後天再來找地方換Lev吧。回去住宿地方的路上,按例前往超市,不為別的,就為了買洗髮精。為什麼要買洗髮精,這悲慘的故事已經寫在前頭,就不額外貼文了。在保加利亞買到的洗髮精算是很正常的味道,至少跟雅典的蘋果味相比,我聞起來像個大人了啊。

 

這夜雖然知道要早睡,但還是忍不住的在臉書上晃了許久,這也差點導致一個悲劇的發生,但那已經是Day 8的故事了,這裡就不先透露囉。

 

* 原以為這天應該遊記會很短,沒想到細細寫來,也是2千多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fia 保加利亞
    全站熱搜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