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了好久,終於還是抵擋不住電影的召喚,顧不得下周六就要大考,去看了一口氣奪下7項金球獎獎項的La La Land。其實自己本來就打算要去看這部,只是因為忙著跨年,又有其他的事情要忙,就這樣延宕至今了。不過呢,還好真的去看了,因為好久沒有聽到可以洗滌心靈的音樂。

 

舊酒裝新瓶再結合歌舞劇,賦予愛情故事一種新的生命,彷彿愛情在音符中更有深度的存在著,同樣在LA追夢的MiaSebastian,在相互扶持與惺惺相惜的相處中,擦出愛的火花,卻又在現實的巨輪下,得勇敢地做出追夢還是守著愛情的決定…

 

或許這樣說真的有點誇張,但是因為自己也走在夢想的路上,所以特別覺得跟電影中的男女主角特別貼近。離開學校之後,投身全職工作與各種大小不同的案子中,雖然每年固定擠出一個長篇故事,但卻還是依舊有很長的距離要克服。我想,或許要像男主角說的『給出一切去追夢』,才能真的抓住夢想的尾巴,扶搖直衝夢想。但故事的結局就像現實,無法盡如人意,曾經是最佳戰友也是情侶的兩人,經過現實的種種洗禮,昇華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但他們相互許下的那句『我最愛的永遠是你』,想必只會隨著時間,變成一罈越陳越香的美酒。

 

當男主角看到女主角在N年後意外的出現且坐在台下時,還有什麼比再次演奏那首牽起兩人緣分的那只曲子更能訴盡這些年來的思念呢?更棒的是,導演在最後的幾分鐘,透過這首曲子,讓觀眾有機會一窺男女主角的另一種人生,我想那也曾經是男女主角兩人想要的完美夢幻的結局。曲終,注定人散,離去前出現在男女主角臉上的那抹微笑,說盡了兩人心中的千言萬語。只能說,得不到的,永遠最美,也最值得懷念...

 

除了那略帶點憂鬱的【City of Stars】之外,讓男女主角邂逅的那首曲子,也縈繞心頭。一起來聽這首2016年最輕柔卻也最能淨化心靈的City of Stars吧。(歌詞與音樂連結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WqwSNQCcg

 

CITY OF STARS

( ft. Ryan Gosling x Emma Stone )

 

City of stars

繁星之城啊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只為我閃耀?

City of stars
繁星之城啊

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有許多我依然無法看清
Who knows?
誰能曉得呢?
I felt it from the first embrace I shared with you
第一次與你擁抱時,我便感受到了

That now our dreams
我們的夢想,如今

They've finally come true
終將實現

 

City of stars
繁星之城啊

Just one thing everybody wants
每個人渴望的唯有一件事情
There in the bars
或許是在酒吧
And through the smokescreen of the crowded restaurants
或者是透過迷濛的煙霧 在擁擠的餐廳裡

It's love
找愛
Yes,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沒錯,我們尋找的愛情不過就是另一個人的愛

 

A rush  一股悸動
A glance 一個眼神
A touch  一個碰觸
A dance 一支舞蹈

A look in somebody’s eyes
凝視著另一個人的雙眼
To light up the skies
就足以點亮這漫漫星空
To open the world and send it reeling
敞開世界,讓他轉啊轉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只要一句『我會陪著你』

And you'll be alright
便能使你安然無恙

 

I don't care if I know
我不在乎自己是否知道
Just where I will go
將會前往何方
'Cause all that I need is this crazy feeling
因我所需要的,僅是這樣的瘋狂情感
A rat-tat-tat on my heart
在我的心上砰然起舞

Think I want it to stay
也想讓時間就停留在此

City of stars
繁星之城啊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只會為我而閃耀?
City of stars
繁星之城啊
You never shined so brightly
你從未像現在這般耀眼

 

La La Land.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 La Land City of Stars
    全站熱搜

    樂樂 i 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